400次不夠看!韓網改瘋「1000次歐姆蛋」自製超簡單 Q彈軟綿像雲朵

編輯/JJ

繼日前南韓爆紅的「400次咖啡」席捲台灣,很快的韓網上又掀起了新一波挑戰——「1000次歐姆蛋」,透過手打1000次來打造軟綿的舒芙蕾口感,準備材料與製作方式同樣非常簡單,已有許多網友們捲起袖子嘗試並大呼:「超累!」快來看看如何自製餐廳水準般的歐姆蛋下午茶。

比起400次咖啡,這次的「1000次歐姆蛋」更具挑戰性,不過完成後的成就感也更高!而製作歐姆蛋本身僅需要4種食材:雞蛋、糖、鹽與奶油,最後淋上蜂蜜、鮮奶油、季節水果等自己喜歡的配料,隨便一擺都能很有質感。

《1000次歐姆蛋舒芙蕾製作方法》

1. 首先將兩顆雞蛋蛋白、蛋黃分離,分別倒在兩個碗中。
2. 在蛋黃中加入1/4茶匙的鹽,均勻打散。
3. 在蛋白中加入一茶匙的糖,接著就開始進行重頭戲「手打」1000次的部分(也可用電動攪拌機打發兩分鐘左右),直到蛋白變成乳白色,且形成像鮮奶油般濃稠的半固體狀態。
4. 將蛋黃加入蛋白中,攪拌均勻。
5. 將奶油均勻抹在平底鍋中。
6. 倒入食材、鋪平,蓋上鍋蓋開小火煎3~5分鐘。
7. 打開鍋蓋後,對半折,便可起鍋擺盤!

半熟蛋充滿空氣感的軟綿口感像是雲朵一般,幾乎是入口即化,Q彈的表面更是療癒身心,現下已在IG上瘋狂洗版,搜尋「#1000번저어만드는계란후라이」也能多加參考其他網友的作品,大家不妨趁著在家的期間來嘗試看看,即使是本身不諳廚藝的朋友們也能輕鬆完成,擔心自己失敗的話可以跟著下方影片一步步做喔。

►風靡南韓網美「400次咖啡」自製方法公開!奶蓋、焦糖口感超療癒

►吃對食物才不容易餓!減肥不復胖必知的6個實用小技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