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連6天突破700死!紐約市累計6898病逝 全州1.87萬人同時住院

▲▼紐約布魯克林一間醫療中心,醫護人員將病逝的患者推出院外讓殯葬業者接手後事。(圖/路透)

▲紐約死亡人數「高點趨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疫情正處於高峰,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當地時間12日指出,過去24小時新增至少758死,「每一個人(死者)都是一張臉、一個名字和一個受苦的家庭。」紐約已經連續第6天,單日死亡人數超過700人。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紐約州累計至少9385人死亡,紐約市死亡病例就佔據6898例,已經超過911事件的2倍。「這就是我每天早上睜開眼都希望立刻掉下去的數字」,古莫表示,成長曲線已經趨緩了,但仍處於可怕的高點。

好消息是,每日就醫人數再次下降,紐約全州醫院過去24小時,只收治了53名新冠肺炎病患,是統計圖表建立以來最低的數字。古莫表示,政府會緊盯每日新增就醫人數,因為在疫情中最大的恐懼,就是「醫療系統超載癱瘓」,而目前已有1萬8700名病人同時住院。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10名需插管治療的重症病患。(圖/路透)

進入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增加了,但對古莫而言,這數字有待釐清,因為近期所有醫院的病床幾乎都轉為加護病床使用,但又有110名重症病患進入插管治療階段,「大部分插管治療的人都離不開呼吸器,所以這是一個讓人擔心的數字。」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美國在過去2小時內,新通報近5000例確診,全國累計55萬5313例,共2萬2020死。紐約市6898例確診數字驚人,比第二順位、846人死亡的紐約拿索(Nassau),還要多出超過60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