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了毛孩美麗超甘願!咬痕爬滿她雙手 寵物美容師:我用刺青蓋住就好

▲▼東森寵物雲商店形象照。(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Nicole已擔任寵物美容師6年,是從小的經歷讓她決定要讓每一隻毛孩都美麗有自信。(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現代飼主照顧毛孩無微不至,希望牠們內外都健康美麗,寵物美容因此越做越旺;然而,這也是個高風險、容易受傷的職業。Nicole已擔任寵物美容師6年,貓客特別多的她有個特殊習慣—總在為貓咪服務時戴著耳塞,其背後的心意令人動容。

寵物多半不喜歡洗澡,尤其貓咪,「貓咪大部分都很怕水,會送來給我洗的,很多都是被其他寵物店拒收的。」Nicole解釋,飼主也擔心有些美容師會給貓咪打麻藥,麻藥畢竟有一定風險,「說真的,我也會擔心,更捨不得,我很怕寵物會受苦,所以很兇悍的貓我也會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icole的貓客特別多,因為飼主都很放心她會善待寵物。(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東森寵物雲商店形象照。(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寵物美容室的環境都是犬貓高分貝的吠叫,這讓她養成為貓咪美容時一定戴耳塞的習慣,「不是怕牠們吵,而是我必須很專注、不能分心,貓咪的一舉一動都要時刻注意,如果我一閃神,沒有安撫到貓咪的情緒,很可能下一秒就會被攻擊,甚至傷到貓咪。」Nicole攤開傷痕累累的雙手,這全是為犬貓服務留下的「戰績」。

▼這傷痕累累的手,都是為犬貓服務留下的「戰績」。(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寵物美容師是個高風險的職業,遇上會攻擊的寵物,就會傷痕累累。(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手上的傷痕難以計算,但她從不因犬貓具有攻擊性而退件、拒洗,她笑著說,「等到(傷痕)滿了的時候,我再去刺青一個,把這些蓋掉就好了。」這樣的付出,這樣的心意,也讓她深獲飼主的肯定與信任。

談起這一份無怨無悔,Nicole憶起小時候,她把收編的流浪狗照顧到被路人誇讚好漂亮,她便決定要讓每一隻寵物都可以那麼美麗、有自信,更要讓飼主因為毛孩被誇讚,而更加疼愛牠們,不遺棄牠們。就是這樣愛寵物的心情,讓她堅持至今。

目前東森寵物雲商店有上百位美容師在為毛孩服務,Nicole則駐守在寵物雲新莊中正店,美容師們身上除了犬貓攻擊的皮肉傷外,更多的職業傷害還有重聽、肌腱炎、腰不好、頸椎壓迫、感染寵物身上黴菌等等。只是最讓他們灰心的,其實是少數飼主的態度。

▼東森寵物雲商店目前有上百位美容師,並由經驗豐富的劉老師領軍。(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東森寵物雲商店形象照。(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曾遇過明明是養長毛狗,(飼主)平時不好好照護牠、沒有美容習慣,讓牠指甲長到插進肉裡,全身打結到已經貼皮的很極致」,Nicole回想,當時為了幫狗狗拆結,動作盡量輕柔但仍導致狗狗皮膚泛紅,狗狗更因為不習慣美容,拆結又會痛,而攻擊美容師,最後飼主卻反過來質疑美容師的專業。

遇上會攻擊的寵物,美容師通常會先花時間與毛孩培養互動,先理解毛孩的表達與狀態,也讓毛孩先習慣美容環境;面對少數飼主的不理解和責難,Nicole強調,毛孩是家人,「會做這個職業都是真心喜歡寵物,要相信真的有一群美容師,也是為了守護你的寶貝而默默付出著。

▼為了守護您的寶貝,東森寵物雲商店永遠會給毛孩最好的服務。(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東森寵物雲商店形象照。(圖/東森寵物雲商店)

關鍵字: 東森寵物雲商店東森寵物雲寵物雲寵物美容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