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溪湖宮廟「遶境照辦」!百人巡迴小鎮12小時 廟方說話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許多大型或群聚活動紛紛取消或延期,不過彰化縣溪湖福安宮11日仍按原計畫舉辦遶境,參加活動的信徒大約百人左右。儘管遶境舉辦後引發熱議,溪湖福安宮主委表示,他們人數在中央規定的500人以下,而且參加的信眾均有實名登記,一切措施符合防疫社交活動指引。

▲▼硬要辦?溪湖媽祖仍遶境 廟方:實名制、未達500人。(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溪湖福安宮11日仍決定舉辦遶境。(圖/東森新聞)

最近台灣許多遶境活動紛紛取消,因為擔心群聚成為防疫破口。彰化縣溪湖福安宮11日仍決定舉辦遶境,從清晨出發到晚間近10點才回宮安座,數百名信徒在小鎮繞了約12小時,沿途拜訪12間宮廟、1間超市和6間私人住宅,所到處鑼鼓喧天鞭炮震天響,儘管過程中多數人有戴口罩,但做法仍引起社會討論。

為保障參加活動的信徒安全,廟方也祭出了6項防疫措施,包含實名制登記、無隨香信眾、遶境期間志工要保持1公尺距離、在外戶食用便當,每人發放2個口罩、準備酒精與額溫槍、路過友廟不進入交香等,而且今年遶境也不PO網官網宣傳、不開放「躦轎底」,盡力做好防疫。

▲▼硬要辦?溪湖媽祖仍遶境 廟方:實名制、未達500人。(圖/東森新聞)

▲為保障參加活動的信徒安全,廟方也祭出了6項防疫措施。(圖/東森新聞)

廟方表示,整個活動規劃與進行,措施符合防疫社交活動指引,目前為止也沒有志工有異議,但若社會上有不同的想法,他們也會虛心聽取建議。儘管廟方活動符合規定,中央也沒有全面禁止,但仍有少數的信徒未戴口罩,讓當地衛生局擔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