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大倫擊敗安康 睽違11年奪隊史第2冠

▲▼JHBL大倫國中VS安康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大倫奪下隊史第2冠。(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JHBL男甲級冠軍賽,大倫國中以79比75擊敗安康高中,繼97學年度後,睽違11再度登頂,收下隊史第2座冠軍。

大倫在107學年度JHBL中斷連續10年晉級8強,本屆捲土重來,並在Jr.NB與世界中學生錦標賽國手選拔奪冠,其中世中錦選拔還是擊敗安康取得代表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擁有邱翊安、林現惟等得分好手,且在複賽就曾以外線火力擊敗過安康,一路過關斬將在4強擊敗金華國中後,再度與安康交手。

安康雖是成軍僅3年的新球隊,但球員班底都是小學接受正規籃球訓練,且以名校安坑國小球員為主要陣容,多半小學就有全國賽經驗。

▲▼JHBL大倫國中VS安康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大倫奪冠球員瘋狂歡呼。(圖/記者張克銘攝)

巧合的是,林現惟與安康的王翊仲,當年是少年籃賽冠軍賽的對手,當時林現惟所屬的舊社國小,敗給王翊仲的南港國小,如今兩人又在JHBL冠軍賽交手,這次由林現惟笑到最後。

王翊仲也是本場讓大倫相當頭痛的人物,大倫首節一波10比3開局,被他連續兩記三分球迎頭趕上,和李振瑋多次攜手,讓大倫一直無法拉開比分,甚至處於落後。

上半場打完大倫僅以40比37領先,第三節王翊仲又一人獨拿16分,大倫則靠邱翊安頻頻單打得手,雙方56比56進入第四節,大倫一度在孟遠帶領下,一度領先達7分,但又被王翊仲與李振瑋聯手超前,反以1分落後。

且邱翊安在一次切入得手後五犯離場,但安康沒有把握機會,大倫反打一波9比2攻勢,安康之後回敬一波5比0,但大倫守住優勢,奪下久違的冠軍。

邱翊安20分、10籃板、6助攻、3抄截,賽後獲選MVP,並為本屆助攻王得主,林現惟拿下19分、14籃板、6助攻,安康王翊仲29分,李振瑋22分。


 ▲▼安康國中輸球球員相當落寞。(圖/記者張克銘攝)

▲安康成軍3年就打進冠軍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2020J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