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甲/李祥偉梅開二度助台電3比2逆轉大同 奪開幕戰勝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陳昭安(圖/記者謝孟儒攝)

▲陳昭安進球。(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體育賽事幾乎停擺,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12日閉門照踢,其中去年冠亞軍的北市大同交手高市台電。最終高市台電上演逆轉勝,以3比2擊敗北市大同,收下本賽季首勝,關鍵在於陣形調整和球員進攻欲望提升。

台灣也加入白俄羅斯、塔吉克的行列,成為疫情之下,少數還有正常進行的足球聯賽,而唯一的電視轉播場就是北市大同交手高市台電,上半場雙方打得有些沉悶,不過傷停補時,林約翰禁區犯規,讓大同獲得12碼,ANGE SAMUEL操刀,門將邱育宏撲錯邊,北市大同1比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大同先進球。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圖/記者謝孟儒攝)

進入下半場,64分鐘,台電角球開出,林正益先頂開,陳昭安補頂進門,追成1比1,75分鐘台電小組配合,左路傳給李祥偉,李祥偉抽射破門反超比數,不過80分鐘,韋嗣右路帶球讓邱育宏出球門,接著韋嗣傳給白劭宇,高市台電回防不及,白劭宇進球追成2比2。

不過傷停補時,魏沛倫救球但被賴志瑄搶斷傳給禁區的李祥偉,無人防守下李祥偉起腳破門,本場比賽梅開二度,最終高市台電就以3比2逆轉擊敗北市大同,收下本季第一勝。賽後台電總教練陳貴人表示,「上半場我們打了44分鐘的好球,中場休息就提醒他們,速度要打出來,我們要多起腳,大家都忘了要射門。」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圖/記者謝孟儒攝)

陳貴人說,「今年由於要準備亞足聯盃外圍賽備戰得早,調整的也不錯,大家也很團結,下半場球員有把進攻慾望拿出來,把我們速度、射門的優勢有做到。」而談起今年陣容變化,「像是找來陳昭安,我們需要像昭安、還有去年來的祥偉這樣的選手。」

▼李祥偉。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李祥偉(圖/記者謝孟儒攝)

「他們夠拼、敢衝,敢去做壓迫,對手就會害怕,我們就是要這樣敢拼的選手。」台電是8隊中唯一沒有外援的球隊,陳貴人也說,「要證明純本土的球員也是很有機會的,但今年我想大家的實力都很平均,會是很好看的一季,沒有打完90分鐘真的不知道結果。」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國際多數足球聯賽幾乎停擺,直播也吸引了各國的球迷來看球,成為另類的曝光,陳貴人也笑稱,「我們還可以打代表我們防疫做得很好,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看到台灣足球,疫情過後,也能有更多球迷來看比賽。」

▲▼  企甲高市台電3比2逆轉北市大同 奪開幕戰首勝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企甲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