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手臂寫鼓勵的話 全能張聿嵐拿MVP歸功教練團

▲▼JHBL民族實中VS復興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復興國中張聿嵐腳全能數據拿MVP。(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復興女籃最終以69比59擊敗民族拿下JHBL隊史首冠,繳出「準大三元」的張聿嵐拿下最有價值球員,她把這個獎項歸功於教練團,很積極培養她成為一個「全能型」球員。

本季場均16.3分、11.3籃板、4.9助攻、4.5抄截的張聿嵐,國小先是練田徑長跑和樂樂棒,後來經過老師介紹加入籃球隊後,喜歡上籃球的多變而專攻,復興教頭周俊雄談及那時候的她,身材瘦瘦的,「小學老師還問我你確定嗎,但她的靈敏度很高,我說我們團隊會盡全力幫助她、培養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JHBL民族實中VS復興國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張聿嵐。(圖/記者張克銘攝)

在周俊雄等教練團的帶領下,加上張聿嵐本身肯練,在球隊結束訓練後,雖然住得比較遠仍願意留下來持續練投、對於教練的修正肯接受,還有最重要的領袖氣質,讓張聿嵐能在JHBL大殺四方,率領復興女籃一路過關斬將。

不過,復興在8強對上永仁時,張聿嵐扭傷腳,對全隊氣勢造成很大的傷害,一度陷入低靡,「後來教練早上帶我去看醫生,我回來以後就跟大家說『不要擔心,我回來了』,雖然隔天對七賢一開始陷入落後,但最後靠著防守在延長賽完成逆轉,大家也變得更有信心。」

▲▼ JHBL,復興女籃,張聿嵐。(圖/記者顏如玉攝)

▲ JHBL,復興女籃手臂上都有隊長寫的加油鼓。(圖/記者顏如玉攝)

復興全隊手臂帶著隊長丁羽的加油鼓勵投入冠軍戰,張聿嵐整場轟下25分11籃板7助攻6抄截全能數據,率隊拿下勝利,自己也獲得MVP,「當然很開心,對自己是一種肯定,也讓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邁進,高中後挑戰冠軍、挑戰學姊、挑戰同屆的對手,不過最後一場對自己不夠滿意,在第四節手受傷以後就沒有那麼專注,發生了一些失誤。」

能拿下MVP,張聿嵐認為這得歸功於教練積極培養她成為一個全能型球員,「這三年下來我變得更沈穩,脾氣也改善很多,接下來我想加強自己的外線、運球和處理球。」

關鍵字: 2020JHBL復興張聿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