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連燒10天!11歲屁孩打火機熏松鼠 燒光四川數百公頃森林

▲▼11歲屁孩打火機熏松鼠 引起森林大火「連燒6天」擴散260公頃!。(圖/央視)

▲木里的大火連燒多日,造成重大損失,竟是因為小孩薰松鼠引起。(圖/央視,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涼山州木里縣3月28日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火勢連燒了10天才獲得控制,火場過火面積達260公頃。木里縣森林公安局4月12日公布調查結果,指森林火災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11歲的男童,他在自家後山用打火機點燃松針,煙薰洞穴裡的松鼠,但不慎引起火災。

木里縣森林公安局表示,經過調查,木里縣項腳鄉瓦科梁子「328森林火災案」為犯罪嫌疑人為田某某(男,11歲),於2020年3月28日下午2點多在家後山處用打火機點燃松針和木羅松,煙薰洞穴內松鼠時不慎失火引發,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根據陸媒報導,當地村民在3月28日晚間7點左右發現大火後通報,依據火場發展態勢、火災撲救需要,四川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30日啟動三級響應,相關部門共組織森林消防、地方專業撲火隊伍、應急民兵以及群眾等應急滅火力量3000多人,安排4架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機參與撲救,成都、阿壩、甘孜森林消防已調集400人增援涼山州。

大火在4月3日獲得控制,當天木里縣組織森林消防、地方專業撲火隊伍、應急民兵以及群眾等滅火人員共4746人,攜帶滅火裝備674件(套),通信裝備135件(套),出動救援車輛1351台,火場過火面積達260公頃,不連續火線約50公里,並在4月6日達到各火場無明火狀態。

▲▼11歲屁孩打火機熏松鼠 引起森林大火「連燒6天」擴散260公頃!。(圖/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