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慄的愛情」北大女包麗逝世 留遺言「謝罪」網泣:社會已沒有溫度

▲▼涉案律師所在微博上公開包麗的死訊。(圖/取自蘭和律師微博)

▲涉案律師所在微博上公開包麗的死訊。(圖/取自蘭和律師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去年底,一樁「不寒而慄的愛情」轟動全大陸,該案女主角北京大學學生包麗(化名)因精神崩潰自殺呈現腦死,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半年多後,稍早經北京蘭和律師處證實,她已於11日中午逝世,告別了「這個她眷戀著的和眷戀著她的世界。」

據了解,該案最早由大陸《南方周末》揭露,在「『不寒而栗』的愛情:北大自殺女生的聊天記錄」內中,就讀北京大學法學院大三學生包麗,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大四學生牟林翰相戀,但疑似因男方認為女方不是處女,提出拍裸照、先懷孕再流產留下病歷單、做絕育手等種種要求「補償」,以致女方精神崩潰自殺。

▲▼北京大學女大生包麗自殺。(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大學女大生包麗自殺和疑似導致其精神崩潰的男友。(圖/翻攝自微博)

包麗母親在女兒逝世後,對《澎湃新聞》泣訴,原本自己一直租住北京照顧女兒,但新冠疫情發生後,禁止家屬進入重症監護室探望,沒能見到最後一面。她情緒失控的在電話裡說,如果不是遇到牟林翰,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事情發生。

包麗媽媽還表示,除一開始繳交一點治療費用,牟林翰一家於半年的時間裡多不聞不問,但她自從2019年11月份向北京警方報案後,至今仍未獲警方通知,但「她不會放棄追究對方的法律責任。」

根據《南方周末》報導揭露,2019年10月包麗自殺陷入昏迷,被宣布「腦死亡」後,包麗媽媽經查看女兒手機發現,女兒在與大一年的學長牟林翰交往後,不斷受到折磨,甚至被要求「在身上紋『我是牟林翰的狗』」,還要錄影下來。

兩人的對話紀錄中顯示,牟林翰發現包麗不是處女身後,曾說自己「不想當一個接盤的人」,這會讓他成為一個「可憐鬼」,強調「女孩的第一次是最美好的東西」,還暗示包麗應該「放下尊嚴」。包麗當時回答,「我最美好的東西是我的將來」。

▲包麗與男友最後的對話,與微博畫面截圖。(圖/翻攝自南方周刊)

▲包麗與男友最後的對話,與自己發的微博畫面截圖。(圖/翻攝自南方周刊)


但牟林翰不斷告訴包麗「我不想有人動我的女孩,過去、未來、現在」,更用大篇幅文字強調自己的痛苦「我憑什麼命這麼差,連一個完整的女孩子都不曾得到」,甚至表示自己「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經過一連串的「洗腦」後,包麗在1個月後將男友暱稱改為「主人」。

包麗的好友透露,在短短一、兩年間,包麗的性格完全改變了,從現代大學生,變成滿腹罪惡感的小女人。她自2019年7月左右開始,搬去牟林翰的北京住家,後於該年10月9日到學校附近一間旅館輕生。

當天,包麗曾發了訊息給男友稱「此生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此了」、「遇到了熠熠閃光的你而我卻是一塊垃圾」。牟林翰則回答「媽媽(他對包麗的暱稱)你在哪裡,寶寶好想你。」包麗回了最後一條「媽媽今天給你謝罪了」。牟林翰靠手機定位,在晚上7時許找到包麗,並將她送醫院治療。

對此,牟林翰曾向媒體坦言,作為男友「我是一定有責任的」,但報導提及兩人的聊天記錄等相關戀愛細節,以及部分指控「有些離譜」。目前,牟男未對包麗的死訊做出回應。

在蘭和律師於微博上公開包麗的死訊後,湧入大批網友留言哀弔,希望幫包麗討公道,有人感嘆「顯然社會已經沒有溫度了」、「我的天真被連續爆擊」、「人們會淡忘,男方會繼續蹦踏,永遠傷心的是女生親娘。」也有知情人士透露,男方已因此被學校取消保送研究所的名額,但「別的一切安好,甚至還會前途似錦」、「應該是低調處理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