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機、軍艦一直來 陳一新:台灣都不怕「現在氛圍像義和團」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機越過台海中線,國軍派戰機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軍機、軍艦近日頻繁在台灣周圍海域活動,令許多人擔憂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表示,台灣現在不怕大陸軍機繞台,也不怕大陸軍機穿越中線,「現在氛圍是這樣,像義和團一樣,所以大陸不得已會出下策,中止ECFA。」

根據《中評社》報導,陳一新指出,蔡英文現在跟著美國屁股走,完全親美反中,甚至慢慢變成仇中、恨中,「蔡之前說口罩有多的會給大陸,但實際上連一片也沒給,大陸不需要台灣的口罩,但這是個心意,就算捐個20萬片口罩,對台灣也沒什麼,但蔡政府就是一片都不給大陸,所以完全沒有善意。」

▼解放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圖/CFP)

▲▼遼寧艦。(圖/CFP)

陳一新提到,甚至綠營網軍從選戰結束後,還在繼續發威,這次疫情把責任推給大陸,用武漢肺炎不用新冠肺炎的作法,也都是網軍帶風向,蔡政府官員都跟著說武漢肺炎,這就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大陸不喜歡,就愈去刺激,這樣大陸怎麼可能會輕易忘掉這些行為,「所以蔡政府再怎麼改變,也沒辦法改變兩岸了。」

陳一新分析,如果蔡英文對大陸態度有比較緩和,那一定是怕ECFA被中斷,因為那樣台灣就完蛋了,這也是大陸目前唯一能用的一招,「因為台灣現在不怕大陸軍機繞台,也不怕大陸軍機穿越中線,現在氛圍是這樣,像義和團一樣,所以大陸不得已會出此下策,中止ECFA。」

陳一新強調,ECFA影響了台灣40%產業,ECAF中止,大陸當然有損失,但比例上比台灣小,台灣損失慘重,大陸輕微受傷,「蔡英文即使現在改變態度也太晚了,不可能蔡講幾句好話,大陸就改變態度,大陸不是有集體失憶症,所以蔡的反中路線已經轉不了灣,就算轉彎大陸也不相信,這就是蔡的困境。」

▼遼寧艦現身台灣東部外海,途中被日本防衛省發現。(圖/日本防衛省)

▲▼遼寧鑑現身東部外海。(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