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疫情嚴峻! 內蒙古中俄滿州里口岸建備用醫院

▲▼醫療隊支援內蒙古中俄邊境的滿州里口岸。(圖/取自澎湃新聞)

▲大陸各醫療隊支援內蒙古中俄邊境的滿州里口岸。(圖/取自澎湃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累計境外輸入確診案例飆升,中國大陸除陸續關閉黑龍江省中俄各口岸的人員往來外,內蒙古自治區鄰近俄羅斯的滿州里口岸也僅剩貨運通行。為避免疫情升溫如黑龍江邊境小城綏芬河,大陸已派赴5支醫療小隊赴滿州里支援,並投入備用醫院建設。

滿洲里市防境外輸入處置工作前線指揮部稱,鑑於輸入性疫情嚴峻,滿洲里市政府在原扎煤公司職工醫院基礎上開建備用醫院。正在建設的備用醫院能容納200張床位,預計14日投入使用。

▲▼內蒙中俄邊境滿州里口岸8日晚上八點也臨時關閉。(圖/記者任以芳攝)

▲內蒙中俄邊境滿州里口岸過去業務繁忙,目前因疫情,已於4月8日晚上八點臨時關閉,僅剩貨運通行。(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通報,截至2020年4月12日7時,內蒙古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例,口岸輸入確診病例達36例。

其中,內蒙古滿洲里市北接俄羅斯、西鄰蒙古國,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城市,其境內滿洲里口岸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目前,已經有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等各單位5支醫療隊,共133名醫護支援滿洲里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和流調採樣。

為防止中俄邊境疫情惡化,內蒙古已對所有入境人員已一律實施隔離。同時,所有參與境外疫情輸入處置的工作人員全部實行隔離管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