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視訊華府智庫用ZOOM 外交部說明原由

▲▼口譯哥與華府智庫視訊用zoom。(圖/翻攝YouTube)

▲口譯哥與華府智庫視訊用zoom。(圖/翻攝YouTube)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遠距視訊會議軟體Zoom爆出資安疑慮,行政院日前下令各公務機關禁止使用。不過,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9日參加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座談會,宣揚台灣抗疫成果,卻使用Zoom。對此,外交部表示,我方曾表達改用其他視訊軟體,但主辦單位回應Zoom是近期唯一使用的軟體,且時間太緊迫,沒辦法以其他軟體取代。

外交部說明,我方曾表達盼改用其他視訊軟體,但主辦單位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表示Zoom是近期唯一使用的視訊軟體,加上時間太緊迫,一時無法找到其他視訊軟體取代,基於對方是主辦單位,且該研討會是公開論壇,我方原則上尊重主辦單位的決定。

外交部指出,考量到資安問題,又能讓活動如期舉行,趙怡翔使用的是一台專門上網且沒儲存任何資料的電腦,會議結束後立即將電腦重新格式化,確保資訊安全。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進一步強調,Zoom使用部分大陸產製的軟硬體與服務,因資安考量,外交部並沒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