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再質疑蔡政府說謊打臉:只通報WHO人傳人,卻不告訴台灣人是何居心?

▲▼    新黨主席郁慕明,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陳麗玲、王炳忠反對「反滲透法」 不如起而行新黨「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炳忠認為,「蔡當局幫大陸證明了並無隱匿,則過去說大陸隱匿的就是謊言!」(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台灣沒明確提出新冠肺炎「人傳人」警告。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公布電子郵件內容表示,其中2個詞已點出病毒會人傳人,痛斥WHO「內行人講外行話」。而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2日再度質疑,他說,政府說了一個謊就只有再編一個謊,最後就是不斷自我打臉,「牛皮吹破了,國王新衣終究是會被揭穿!」

指揮官陳時中11日出席記者會時,公開政府2019年12月31日寄給WHO的電子郵件,並用英文唸出書信內容。他強調,內文已特別提及「非典型肺炎(Atypical pneumonia)」與「隔離治療(Isolated for treatment)」,「如果說隔離治療不是警訊,什麼才是警訊?」

陳時中表示,任何公共衛生學者或醫師等專業人員看見兩個詞後,應該都能明白什麼樣的病患需要被隔離治療,進一步研判該等病患有「人傳人」的可能,硬要扯台灣沒有「明示」根本是「內行人講外行話」;而且當時台灣境內沒有任何病例,「明示」該疾病已人傳人才是「誤導訊息」。

▲▼04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公布電郵全文。(圖/指揮中心提供、攝影中心攝)

▲▼0411疾管署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陳時中進一步反問,如果不是會員國的台灣都已告訴WHO了,身為會員國的中國有沒有和IHR說,如果沒有,「這不是隱瞞,什麼叫做隱瞞」;如果中國有講,那就要再問WHO,「這不是失職,什麼叫做失職」。他認為,WHO對此事件要坦誠以對,積極處理後續相關事情,不要轉移焦點一錯再錯。

陳時中公開電郵內容後,王炳忠在11日傍晚在臉書批評,「蔡英文當局的官員想騙大家都看不懂英文?去年12月31日給WHO的郵件,通篇哪一個字提到『人傳人』?才指控WHO說台灣沒講『人傳人』是斷章取義,現在公布郵件,證明原來是自己在斷章取義。而且到底是要斷哪一『章』,才能取出『人傳人』的『義』?難道是無字天書,佛曰不可說,和民進黨有緣者才能領悟?」

王炳忠說,「疾管署莊人祥再拗,說雖未提及『人傳人』,但有強烈暗示。看看這封郵件,其實台灣提供給WHO的唯一資訊,就是12月30日武漢市健康委員會發布的緊急通知,這就是所謂『暗示』。」

▼王炳忠質疑蔡政府說謊。(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新黨召開《全民公投KO惡法》下架反滲透法記者會,王炳忠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炳忠認為,「如果根據大陸這份通知,就能知道這種有別於SARS的非典型肺炎會『人傳人』,那就反證大陸根本沒有隱匿疫情。台灣對於可能會『人傳人』的『領悟』,就來自於大陸的公告。」

王炳忠強調,全世界確認這種肺炎會「人傳人」,是來自今年1月鍾南山的結論,「台灣沒什麼好再鬼扯邀功,或者幫美國為其防疫不力卸責。」

而王炳忠12日清晨又發文說,從12月31日到1月6日,蔡當局的疾管署都說「不明肺炎」不確定是否會「人傳人」;可如今蔡當局卻說,12月31日台灣就率先通報WHO會人傳人,「那只告訴WHO,卻不告訴自己台灣人,這是什麼心態?是何居心?」

王炳忠寫道,如果引用大陸早就公告的通知,就能「強烈暗示」會人傳人,不就表明大陸已通知全世界,包括台灣也都被「強烈暗示」,「蔡當局幫大陸證明了並無隱匿,則過去說大陸隱匿的就是謊言!說了一個謊,就只有再編一個謊,最後就是不斷地自我打臉!真誠奉勸:一切如實陳述就好。牛皮吹破了,國王新衣終究是會被揭穿!」

▼指揮中心公布電郵全文。(圖/指揮中心提供)

▲▼0411記者會公布電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電郵全文:

News resources today indicate that at least seven atypical pneumonia cases were reported in Wuhan, CHINA.

Their health authorities replied to the media that the cases were believed no SARS; however the samples are still under examination, and cases have been isolated for treatment.

I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hav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share with us. Thank you very much in advance for your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Best Regards

中文翻譯:

根據今日新聞媒體報導,中國武漢至少有七起非典型肺炎病例,當地衛生當局回復媒體表示,這些病例並非SARS;不過,檢體仍在檢驗中,且病例已被隔離治療。

如果您有相關訊息可以與我們分享,我將非常感激。

先感謝您對這事件的關注。

▼王炳忠臉書發文。(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國王新衣終究會被揭穿」王炳忠再質疑台給WHO郵件:說謊、編謊、不斷打臉。(圖/翻攝王炳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