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又被抄!伯賢solo專輯「條碼100%照搬」 大陸公司嘴硬:誤用相同元素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娛樂圈再度發生抄襲風波,一家經紀公司泰洋川禾(前身為Angelababy工作室)被發現發布旗下藝人宣傳照時,疑似盜用韓團EXO成員伯賢的solo專輯圖示,經比對之後被抓到100%一模一樣的部分,泰洋川禾為此發文道歉。

▲▼EXO又被抄!伯賢solo專輯「條碼100%被照搬」。(圖/翻攝自微博)

▲這是伯賢的原圖。(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伯賢在2019年發行了首張個人迷你專輯《City Lights》,其中一組照片中,以一張不平整的紙被撕毀一角作為設計,撕掉的位置,黑色底圖上貼著一張商品條碼,另外伯賢在照片中側身入鏡,寬鬆的米白色外套鬆垮地垂落肩膀掛在手臂上,帶著一絲慵懶的味道。

▲▼EXO又被抄!伯賢solo專輯「條碼100%被照搬」。(圖/翻攝自微博)▲▼EXO又被抄!伯賢solo專輯「條碼100%被照搬」。(圖/翻攝自微博)

▲趙小棠的宣傳文宣上用了跟伯賢完全一樣的條碼。(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近日網友卻發現,泰洋川禾在宣傳旗下藝人趙小棠參加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的照片中,竟然出現似曾相識的「商品標籤」,不僅缺口一致,連條碼數字也全都一模一樣。另一張為藝人宗俊濤慶生的文宣也是,底圖基本跟伯賢的一樣,只是將左右顛倒,紙張的撕毀設計從右邊變成左邊,整體概念幾乎如出一轍。

▲▼EXO又被抄!伯賢solo專輯「條碼100%被照搬」。(圖/翻攝自微博)

▲宗俊濤的文宣整個設計概念幾乎只是把伯賢的左右顛倒。(圖/翻攝自微博)

最後泰洋川禾的藝人官方資訊平台發文道歉,稱由於審核的疏失,誤用了其他藝人前輩的海報相同元素,除了向原作者道歉,也向受牽連的旗下藝人致歉,強調未來會更嚴謹,然而網友並不滿意,認為道歉感受不到誠意,不僅道歉沒提到伯賢名字,甚至用「相同元素」混淆視聽,網友氣罵:「根本直接搬抄!條碼掃出來是伯賢的sol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