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贈孫遺產...無業兒竟盜領17萬扯喊:錢我賺的!他抖出「關鍵錄音檔」逆轉

▲桃園市盧姓男子遭杜姓前女友指控,去年趁其睡覺不注意之際去取金融卡盜領存款18萬餘元,2人因此對簿公堂。(示意圖/視覺中國CFP)1

▲一名無業男子明知老父親生前曾交代遺產如何處理,卻擅自盜領17萬元來花用,下場曝光。(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羿妏/台中報導

彰化一名無業的詹姓男子趁老父親過世一個月後,未經其他兄弟姐妹同意,竟私自盜領17萬遺產花用,經家人發現後,事情才曝光。不過詹父生前就曾在詹男面前交代過孫子(詹男姪子)要將存摺、存款單拍照存證,也有錄音「阿公剩的錢也是都你的」,直接打臉詹男,台中高分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詹男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詹父因擔心詹男賭博會將家產輸光,2017年6月將詹男、2名子女及孫子集合,一起交代遺產事項,全程錄音,也拜託孫子將2本存摺、5張存款單等7項內容全部拍下,並告訴孫子「這些錢都是阿公的」、「交給你保管」;然而,詹男明知父親有交代遺產如何處理,他卻趁父親過世後,分別於2018年2月8日及2月14日以盜用存摺、印章方式,擅自領取17萬元,而哥哥得知後遭報警,經彰化地檢署提告偽造文書。

詹男辯稱,是父親授權領取,不知道「死後不能這樣領」,「這都是我自己賺的」,並非父親的錢,又聲稱如果不能這樣領取,應該是銀行人員要阻止他;然而,詹男姪子出面指稱,該筆遺產是阿公生前託付他管理的,不清楚遺產共有多少,只知道「要守住」,另外詹男的哥哥、姊姊也出面說明,詹男自退伍後,長達30幾年沒有工作。

法官勘驗上述說詞及錄音檔案、照片,認為詹男是無業狀態,稅務資料也沒金額顯示,「17萬元存款是怎麼來的?」,且詹父生前交代孫子一事,確認詹男犯行,一審彰化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詹男有期徒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案經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仍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躲過死神險被活埋!「聯結車突停下想查看」…目擊保全親曝火車猛撞瞬間 

花蓮男用餐到一半…突遭4黑衣惡煞闖入「持刀狂砍10秒」!警方調查中

房務問題爆衝突…他被獄友拿「2支原子筆」戳瞎!怒提百萬國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