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彈登陸灌全台!冷氣團急凍23℃→14℃回冬 「最冷時間表」6縣市探10℃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主要雨帶登陸!」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有一波對流系統移入,弧形的回波容易伴隨較大雨勢,雨區將逐漸往南擴展。預報中心預估,清晨以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明顯轉冷,高溫僅剩14度,各地越晚越冷,入夜後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台灣將下探11度。

▲▼。(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空壓帶著乾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大陸冷高壓帶著乾冷空氣由蒙古向南移動,冷空氣向南推進,形成冷鋒,11日下午起冷鋒雲系接近台灣,預計入夜至12日上午間將通過台灣,受這波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白天明顯轉冷,台北測站從11日高溫23度一路跌到僅剩14至16度,一整天都冷冷的,中部及東部高溫也僅20至23度;南台灣白天24至26度,晚起也會開始降溫,各地越晚越冷。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主要雨帶移入!冷氣團急凍23℃→14℃回冬「最冷時間表」。

氣象局11日晚間8時許也針對北北基桃竹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受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12日傍晚至14日清晨中部以北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12日傍晚至13日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12日晚至13日上午低溫區域:【黃色燈號(寒冷)】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降雨方面,氣象局預估,入夜至12日清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12日早上中南部雨勢就會逐漸趨緩,北部及東半部上午雖然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但中午後雨也會停下來。

氣象局預計,12日入夜後至後天13日(下周一)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度,花蓮低溫約14度左右,南部及台東低溫15度,尤其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機率。

氣象局指出,13、14日(下周二)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持續整天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兩天的清晨時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都將下探11至13度,花蓮低溫14度左右,南部及台東15、16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仍只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機率,白天氣溫略回升,北部整天仍涼冷,高溫約20度,東半部22、23度,中南部24至26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