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台灣沒提醒人傳人! 焦糖哥哥抓出「電郵內關鍵詞」嗆爆:都跟你說了還不知道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聲稱台灣並未提醒新冠肺炎會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此在11日公布去年底的電子郵件內容,證明當時已提及武漢出現隔離治療病例。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在臉書直言,如果是具有專業醫學背景的人,看到「隔離」就會知道這代表有傳染風險,「都跟你說要『隔離治療』了,你們還不知道會人傳人?」

▲▼04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開3個月前寄給WHO的信件內容。(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嘉行解釋,即使是同樣的語言、文字,在不同地區、文化、領域、國家都可能代表不同的意思,只有內行人才能理解其中含義,例如「珍波椰少冰半」,很多台灣人可能一看就懂,但其它使用華語的地區就無法理解,「同樣地,『隔離治療』一般人聽到的就是隔離治療四個字;但對有醫學專業的人就代表——會人傳人或極可能人傳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沒提醒人傳人?焦糖哥哥抓出「電郵內關鍵詞」反嗆。(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陳嘉行強調,從「隔離治療」幾個字就看得出有傳染風險。(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陳嘉行舉了幾個例子諷刺,這就好像已經提醒「農藥很危險」,卻還是有人喝了之後再罵「你只說危險,沒有說不能喝」;又或是說了過馬路注意安全,卻仍有人在被車撞之後斥責「你只說注意安全,沒有說車子會撞我」。他也特地標出郵件內「Isolation(隔離)」一詞的解釋,代表「將傳染病病患從未感染者中隔開」,藉此證明台灣已提醒新冠肺炎有傳染風險。

▲台灣沒提醒人傳人?焦糖哥哥抓出「電郵內關鍵詞」反嗆。(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陳嘉行發文開炮。(圖/翻攝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在記者會上公開郵件全文,表示台灣確實沒有「明示」人傳人,因為當時境內並沒有出現病例,若明示人傳人,那才叫做誤導。他指控WHO「內行人說外行話」,如果提到「隔離治療」都還不算警訊,那什麼情況才叫做警訊?呼籲WHO對此坦承以對,積極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