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麥班達分享《紐時》專訪契機 肯定台灣防疫球賽照常進行

▲璞園米勒、麥班達,裕隆布拉、李啟億。(圖/籃協提供)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接受《New York Times》名記者史坦(Marc Stein)專訪,談論台灣防疫讓SBL能夠繼續進行,登上國際版面。麥班達表示,美國職業運動聯盟不只NBA受到疫情影響,都在研議如何繼續進行賽季,史坦肯定台灣防疫,才設法聯絡訪問。

「之前就見過史坦,但彼此之間不熟,他是經過經紀人聯絡我的,之間聯絡了3次。」麥班達表示,史坦相當細心,跟他多次確認細節,因為SBL是目前全世界少數還在進行的籃球賽事,他希望能夠從中學習,透過台灣的防疫給予NBA一些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班達說道,不只NBA,美國職棒MLB也在研議能否建立個「Bubble」的環境,讓賽季順利進行,這個「Bubble」是指,創造一個跟外界隔離的環境,像是NBA就在考慮於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場地復賽,還沒開季的MLB,則是在亞利桑那春訓場地開季。

他認為,SBL能夠照常進行,都要歸功於台灣的防疫工作非常確實,超過70%的生活都能正常運作,才能讓人民有多餘的娛樂空間。不過SBL只有5支球隊,恐怕無法讓NBA有什麼參考價值。

身為華裔美國人的麥班達,也透過自身經驗分享為何美國疫情會這麼嚴重,他表示,健保制度是一部分,但更重要的應該是「美國人不認同戴口罩的文化」,就連他一開始都不習慣。對於美國人來說「有病才會戴口罩」,如果在外面戴口罩,還會被公車司機斥責、賣場人員警告,甚至還會遭受其他人的歧視,文化層面是難以一時間改變的。

清潔雙手同時護手,限量100組非搶不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