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社政單位守護無功  林燕祝:偏差托育員再涉虐童

▲台南又傳幼童遭施虐案,遭爆的托育員居然是名「累犯」,市議員林燕祝抨擊社會局把關功能不彰,稽查業務陽奉陰違,難辭督導不週責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又傳幼童遭施虐案,遭爆的托育員居然是名「累犯」,市議員林燕祝抨擊社會局把關功能不彰,稽查業務陽奉陰違,難辭督導不週責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又傳幼童遭施虐案,1歲男嬰頭和腿部受傷,遭爆的托育員居然是名「累犯」,市議員林燕祝抨擊社會局把關功能不彰,稽查業務陽奉陰違,難辭督導不週責任,幼兒機構雇用不適任托育員也有可議之處。

林燕祝,男嬰2月送托,家長日前見身體多處外傷,踢爆才揪出一連串弊病,由於托育人員先前就有不當照顧的紀錄,家長強烈質疑為何能繼續從事照顧幼兒的工作?這些人在社會局難道都沒紀錄嗎?是要多少孩子受害,社會局才願意繃緊神經為孩童安全把關?

林燕祝據查發現涉案的保育員,原任永康區某托兒構,因施虐情形輾轉到現在的機構工作,和知名托嬰中心轉讓方式經營,去年再經社會局取得立案證書,經營團隊另聘工作人員進駐, 實際上卻仍續用進行幼兒照顧工作,社會局期間計4次稽查,均符合相關規定,到底是敷衍了事,還是內有蹊蹺,值得玩味。

社會局面對家長質疑下,才改口接獲通報後即要求負責人說明,依法處以罰鍰,受理態度搖擺,她欲索取稽查表也不得要領,顯示箇中存在問題。

托育機構收取家長付費,理當善盡職業道德,提供良好的師資和照護環境,林燕祝表示,雇用不當施虐保育員最是不該,隨時可能對重蹈覆轍,近來發生的個案就是最好的例子,不但致幼童處於遭虐的威脅中,甚至帶來更大的傷害,豈能等閒視之。

林燕祝接獲多起托兒機構陳情案件,為保護幼童盡分心力,她督促市長黃偉哲重視幼童良好的受教空間,落實強化必要稽查業務,嚴格要求相關主管單位做好守護事宜,以免「虐童零容忍」淪為空談。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