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主戰力「解放軍075兩棲攻擊艦」大火! 船尾「焦黑一片」黑煙空中飄散

▲▼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11日驚傳大火。(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11日驚傳大火。(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今(11)日驚傳失火意外,據網路流傳現場照片顯示,075攻擊艦的尾部出現明顯大火,黑色濃煙也在天空中不斷飄散。目前尚不知道確切狀況。大陸軍事專家曾指出,075艦有強大的機動作戰能力,是台獨份子的嚴正警告。

根據網路上流傳資料,075型兩棲攻擊艦過火的尾部被燻黑。而在另一部影片中可見,075尾部有明顯大火,機庫、井底甲板都呈現一片焦黑,疑似為此次意外起火點。

▲▼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11日驚傳大火。(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這艘075兩棲攻擊艦於2019年9月25日於上海正式下水,艦長250米,舷寬30米,排水量達4萬噸,是僅次於美國同級艦艇的世界第3大兩棲攻擊艦。該艘075仍在舾裝中,經過本次事件可能會延長原本的交付時間。

有熟悉軍事的網友表示,「問題不大,不影響建造計畫」、「艦體外部沒有明火,電纜之類的燒起來就是這種效果,估計趕工期,電焊之類的點燃了雜亂的電纜,主體結構完好,會拖延幾個星期的工期吧。

▲▼解放軍第二艘075艦最新照!艦島已吊裝完成「下水期近了」。(圖/翻攝微博@胡子說海)

▲解放軍第二艘075艦3月最新照曝光,艦島已吊裝完成「下水期近了」。(圖/翻攝微博@胡子說海)

075艦是解放軍中國自行研發製造的,目前能夠建造類似艦艇的國家「只有中美兩國」。第二艘075艦正在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建造,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的艦島吊裝3月初已經完成,離下水的日子近了。

環球網先前報導中,有軍事專家指出,075型軍艦可以當作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雖然主要是滿足中國海軍戰略的迫切需求,但如果台獨分子踩到紅線,該艦下水將會是對台獨份子和境外敵對勢力的嚴正警告。

根據大陸官媒報導,075型兩棲攻擊艦長250公尺、寬30公尺,排水量約4萬噸,可搭載28架直升機,擁有直通甲板,能同時起降多架直升機,也設有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及登陸載具的母船,運載士兵、坦克等進行登陸作戰,自身防禦方面採用紅旗10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及「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搭配新型自產快速反應雷達。

▲▼2019年9月25日,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於上海舉行下水儀式。(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