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症患用「瑞德西韋」死亡率降至18% 張上淳:最有可能具療效藥物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新英格蘭雜誌發佈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研究結果,68%的重症患者使用後都有改善。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項研究是以恩慈療法方式,給美國、歐洲患者使用,效果的確不錯,重症即使使用呼吸器,也只有18%死亡率,整體重症死亡率只有13%,台灣目前有9名個案進到臨床試驗。

▲▼0411疾管署記者會。(圖/攝影中心攝)

▲重症患用「瑞德西韋」死亡率降至18%,張上淳:最有可能具療效藥物。(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新英格蘭雜誌報導顯示,瑞德西韋是新冠肺炎延燒至今,最有機會可能具有療效的藥物。歐洲、美國患者使用後,效果看起來很正面,死亡率、重症都大幅減低。

他提到,研究顯示,即使使用呼吸器,患者使用瑞德西韋,只有18%的患者死亡,相較英國重症患者死亡率近一半,效果都蠻正面的。台灣臨床試驗裡面,也有9人使用,包括使用呼吸器的病人,使用後有1人順利脫離呼吸器,因此可說瑞德西韋是最有機會可以具有療效的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