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拉拔嘗走紅滋味 施文彬曝創作怪僻…靠「黑貓」給靈感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施文彬日前上華視、公視《上奅台灣歌》錄影,店長蕭煌奇爆料:「施文彬大哥生活充實,忙著做音樂,電動也打得嚇嚇叫,讓我非常羨慕!」,施文彬表示因自己是遺腹子,從小媽媽工作非常忙碌,沒有兄弟姊妹的施文彬,只有「樂器」和「電動」陪伴自己的童年生涯。

▲▼施文彬、LULU。(圖/華視提供)

▲施文彬日前上《上奅台灣歌》錄影與LULU合唱。(圖/華視提供)

台語歌王施文彬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他幽默比喻創作就像把眼睛蒙上在黑暗處找黑貓一樣,店長蕭煌奇馬上逗趣接:「我永遠都在找黑貓!」節目中更與店花Lulu合唱經典名曲《傷心酒店》,旋律中深深的情感被兩人優越的歌聲完美詮釋。

▲▼施文彬。(圖/華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文彬從不會講台語卻成為台語歌王。(圖/華視提供)

27年前施文彬剛踏入歌壇和唱片公司簽約時,公司老闆告知要唱台語歌曲,這對台語一竅不通的他來說是一大挑戰,碰巧遇到當時同公司藝人江蕙的提拔,和江蕙合唱歌曲《傷心酒店》而嘗到走紅滋味,靠著自我努力打拼在台語男歌手佔有一席之地。

而原本完全不會台語的他,到現在台語是他的人生,在江蕙封麥演唱會中最後一次和江蕙合唱,演唱會上他還感性說道:「沒有當初的二姊就沒有今天的施文彬,感謝我的貴人二姊江蕙。」節目中他也演唱了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愛愈深心愈凝》感謝人生導師江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