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熄火釀禍遭求償3.2億元 聯結車司機哀嘆:要我的命

▲▼高雄火車水泥車撞擊瞬間曝光。(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聯結車在平交道上無故熄火被火車撞上。(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台鐵3109次電聯車10日下午行經楠梓屏山巷平交道時,撞上一輛熄火的聯結車,造成電聯車車頭全毀及4人受傷,橋檢漏夜偵訊吳姓(59歲)聯結車司機後,今天上午裁定3萬元交保,同時將扣押聯結車釐清熄火原因,不過,聯結車司機後續將面對台鐵3.2億天價求償,只能無奈長嘆「簡直要我的命」。

據了解,整起事件造成35歲台鐵司機員受有肢體撕裂傷、昏迷, 另有3名乘客受到輕傷,被送往醫院治療,未受傷的乘客預計將由台鐵安排小巴士接送,聯結車司機表示,事發當時他正要通過平交道,孰料,車頭才剛通過車輛卻突然熄火,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接著車尾便遭受撞擊,他餘悸猶存表示,自己沒有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

▲▼高雄火車水泥車撞擊瞬間曝光。(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聯結車車斗被火車撞及後當場側翻。(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台鐵公司表示,這起事故一直到11日上午才恢復雙向通車,共影響約87列次、3424分鐘及旅客1萬6488人,財物損失初步估計行車設備部分(含電力設備、號誌設備、車輛及軌道等)、搶修人力與機具費用及營運損失共計約3.2億餘元,為防聯結車司機與所屬公司脫產,目前已具狀向橋頭地院聲請假扣押。

台鐵提到,目前已通報交通部及運安會啟動調查,而運安會也於10日下午派員到現場調查,另外,交通部鐵道局也派員到行控中心進行調查,並依據現場平交道監視影像研判,事故是因聯結車不當侵入平交道所導致,因此鐵路警局已將聯結車駕駛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橋檢漏夜進行複訊後,認定聯結車司機涉犯公共危險罪,諭令3萬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