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30000頭羊7月送至中國 從各省集結邊境交接 

▲蒙古國贈與大陸的30000頭羊,是由各省牧民捐贈。(圖/翻攝紅星新聞)

▲蒙古國贈與大陸的30000頭羊,是由各省牧民捐贈。(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蒙古國總統哈勒特馬·巴特圖勒嘎2月底訪問中國大陸時,曾承諾將贈送30000頭羊。不過,網友一直很關心這批羊群何時兌現。據消息人士指出,大約在7月蒙古國「國慶—那達慕」節日前後,「當3萬頭羊長得膘肥體壯時,蒙古國朋友就會把它們送到中國。」

▲蒙古國捐贈30000頭羊給中國大陸。(圖/翻攝央視)

▲蒙古國捐贈30000頭羊給中國大陸。(圖/翻攝央視)

《紅星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3萬頭羊將從蒙古國各省「集結」到中蒙邊境口岸蒙方一側,以「趕集」的方式進入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入境前會履行嚴格的檢驗檢疫手續,屆時,雙方將在二連浩特市舉行交接儀式。

據了解,3萬頭羊是蒙古國各省牧民向中國捐贈。其中,布蘇省捐1000頭、巴彥洪戈爾省捐2000頭、布爾乾省捐2500頭等。目前,這些羊正在牧民的細心照料下加緊「貼春膘」。

▲大陸國家主席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27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蒙古國總統哈勒特馬·巴特圖勒嘎。習近平曾表示,作為疫情發生後首位訪華的外國元首,「是中蒙兩個鄰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生動詮釋。」會後,蒙古國總統也向習近平遞交了蒙方向中方贈送三萬頭羊的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