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劇變!未來24小時「暖➜雨➜冷」 午後「由北而南」迎大雨

▲▼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陸冷氣團週日抵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隨著鋒面通過與大陸冷氣團來襲,週末天氣將有巨大變化,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表示,未來24小時天氣型態為「暖、雨、冷」改變,今日上午高溫約25度,下午開始由北往南降雨,明日中午前迎來第一波低溫,尤其週一夜晚至週二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1度。

氣象局表示,今日鋒面逐漸接近,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水氣略增、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後鋒面通過,今晚至明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日高溫約23到28度,入夜低溫約16到2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在週日冷氣團來臨前,會先碰到暖空氣、水氣接力影響,最後才是冷空氣,因此未來24小時是「暖➜雨➜冷」共三階段的天氣改變。

▲▼未來24小時天氣將有劇烈變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未來24小時天氣將有劇烈變化。(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日白天暖空氣影響,平地高溫均在25度以上;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午冷鋒面通過,全台將有北往南下雨,預計週日中午前,大部分地區將雨停,僅剩花東、中南部山區零星降雨,且「愈晚水氣愈少」。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週日上午強烈冷氣團南下,雨下完之後,會「由北往南迅速起風、轉冷」,週日當晚就有第一波低溫,最冷的時間點為週一夜晚至週二清晨,中部以北與宜蘭低溫11到12度、南部與台東15到16度。

▲▼寒流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週一夜晚至週二清晨最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今日下半天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漸轉陰有雨的天氣,中南部與東南部在白天天氣可能還算穩定,降雨情形不太明顯,但隨著鋒面南移,週六晚到週日晨中北部及東部持續有陣雨,甚至有打雷的情形。南部地區也有陣雨的機會。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週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偏低,其中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風速較弱,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預估北部及東北部的部分地區低溫可能低至11-12度,尤其以沿海或空曠地區感受更為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