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單全沒了!佛山工廠關門「工人露宿」慘況曝 網:希望疫情快結束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經濟也因此大受衝擊。一名網友便紀錄下近日的廣東佛山街頭,雖然中國大陸已逐漸復工,但以外銷為主的佛山,因為外貿單被大量取消,平日總是熙來攘往的各家工廠都大門緊鎖,放起為期一個月的長假,甚至有不少工人因找不到工作,只能露宿公園,也讓不少看到影片的其他網友直呼「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從網友「廠妹&男閨蜜 ChinaMaid」分享的影片中可見,佛山街頭的工廠門口杳無人煙,放眼望去是一片蕭索的景象,與往日因廣接外貿訂單,門口停滿電動車、摩托車的景象不可同日而語,原因是新冠疫情全球肆虐,許多國家紛紛取消外貿訂單,導致靠著外貿經營的工廠也不得不從3月底開始放起無薪假,目前只能等待五一長假後,再做進一步打算。

▲佛山街頭冷冷清清,完全不見復工榮景。(圖/翻攝自youtube/廠妹&男閨蜜 ChinaMaid)

▲佛山街頭冷冷清清,完全不見復工榮景。(圖/翻攝自youtube/廠妹&男閨蜜 ChinaMaid)

雖然能看到工業區的街上還有些仲介正在招工人,不過當進一步詢問後,對方卻表示,為了顧慮他人安全,不招聘湖北籍工人,因為不確定湖北工人身上是否仍帶有病毒。當該網友繼續走往鄰近公園查看時,便見到不少工人在微寒的細雨天露宿公園,有些工人甚至已經露宿了一星期,只因找不到工作,仍沒有多餘存款可供食宿,偌大的佛山街頭只剩小吃生意仍然熱鬧。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表示,「不要幸災樂禍,國外越嚴重,對國內也沒好處,沒工開,就失業等餓肚子吧。」、「帶病毒比例太高,不是說病例基本清零了嗎?好矛盾」、「現在知道什麼叫命運共同體了」、「去年工廠門外仍有許多車的」、「新聞聯播還說經濟一片向好,不聽不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