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摔倒 筷子「從上唇→鼻腔→腦門」逼近眼球!醫嚇傻:周圍都是重要結構

▲▼ 筷子插腦。(圖/澎湃新聞)

▲筷子直插腦袋。(圖/澎湃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小小的筷子也常常成為傷人的利器。上海3歲男童浩浩(化名)近日在吃飯時摔倒,手中筷子從上唇內經過鼻腔直插顱底,逼近眼球!接診醫師說,折斷的筷子已經插入顱內5公分深,而且位置十分凶險,右側就是眼球,左側是大腦前動脈,四周都是重要結構。

據《澎湃新聞》報導,浩浩當時拿著筷子和姐姐在家追逐打鬧,結果不幸摔倒,面部著地,手中的筷子從他的上唇內牙床外經過鼻腔直插腦部,因為巨大的衝擊力,筷子折斷,大約一半都留在了顱內。

家長們立刻抱起浩浩直奔醫院,經過2次轉院,由於情況緊急還來不及等到檢查報告出來,就轉來上海市兒童醫院,此時已是4月10日淩晨3點多,距離筷子插進腦部已有8小時。檢查發現,折斷的筷子已經插入浩浩顱內5公分深,而且位置十分凶險,右側就是眼球,左側是大腦前動脈,四周都是重要的結構。

▲▼ 筷子插腦。(圖/澎湃新聞)

▲手術過程。(圖/澎湃新聞)

這台「顱內異物取出+腦脊液漏修補術」10日下午開始,經過長達5個半小時的手術,醫師經由鼻腔終於順利取出腦中的「殘餘」筷子。術後浩浩生命體徵平穩,轉至外科重症監護室繼續治療。

院方透露,根據《世界預防兒童意外傷害報告》顯示,很多兒童意外傷害是發生在最常見、通常以為最安全的家庭及其附近,低年齡兒童的傷害90%可能發生在家庭或者附近,孩子在家家長一定要注意防範「疫外」傷害。

▼ 取出的筷子。(圖/澎湃新聞)

▲▼ 筷子插腦。(圖/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