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偷漲價還減量」被罵爆! 公司緊急道歉:調回原價

▲海底撈火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火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發現,大陸海底撈火鍋恢復營業之後,不但偷偷調漲了價格,連分量都減少,氣憤大喊「吃不起了」,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海底撈10日緊急發文道歉,本次調漲是錯誤決策,將恢復原本價格。

海底撈恢復營業之後,網友發現價格變了,「人均220+(人民幣,下同),血旺半份從16漲到23元,八小片;半份土豆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調料10塊錢一位;米飯7塊錢一碗;小酥肉50塊錢一盤,過分了啊」。

更有網友發現,一份炸酥肉已經從28元漲到了44元,漲幅超過30%;除此之外,分量還減少了,「半份鵪鶉蛋21元人民幣,12個,分量少了很多,下面都是白菜了,消費不起來了」。

▲海底撈火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海底撈公共關係科的工作人員也承認,由於疫情和成本上漲,公司調整了部分菜品價格,整體價格上漲幅度控制在6%,各城市實行差異化定價。

海底撈於聲明中表示,此次漲價是公司管理層的錯誤決策,傷害了海底撈顧客的利益,我們深感抱歉,公司決定,自即時起,所有分店的菜品價格恢復到2020年1月26日停業前的標準。

海底撈市值約200億美元,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餐飲企業之一。先前受新冠疫情影響,海底撈1月26日宣佈,大陸所有分店從1月26日起開始暫停營業,直到3月12日,大陸首批分店才恢復營業。

除了海底撈之外,西貝也同樣為漲價道歉。西貝餐飲董事長賈國龍11日表示,「我們確實漲價了,這時候漲價不對。從今天開始,所有漲價的外賣、堂食菜品價格恢復到2020年1月26日門店停業前的標準。」
 

▲海底撈道歉。(圖/翻攝自海底撈微博)

▲海底撈道歉。(圖/翻攝自海底撈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