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妝辣妹半夜痛掛小兒科 醫一看身分傻了「住院才能換命」嘆:社會黑暗面

酒店妹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未成年酒店妹喝到胃痛!(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一名謝姓診診醫師也心有戚戚焉表示,以前凌晨會常有濃妝辣妹胃痛掛急診,而且掛的是「小兒科」,旁邊還有幹部陪同,除非嚴重到住院,否則就要回去繼續陪酒,讓他心疼表示,「在急診室看得到許多社會黑暗面!」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透露,以前在醫學中心急診室看診時,「常在凌晨三點到四點左右時遇到臉部濃妝、穿著清涼的女子,由年輕男子陪同到小兒急診室看診」,當時0經驗的他,一度質疑「怎麼把成人科病人掛到小兒科來?」結果一看健保卡傻了,辣妹竟只有16至17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色慘白的辣妹一靠近,瞬間濃濃酒氣撲鼻,「主訴通常是下班後突然胃痛和嘔吐」,而陪同的男子也非親非故,謝醫師關心詢問家人在何處?無奈只有兩種答案,「不是在外縣市就是說沒有家人,獨自在城市生活。」

謝醫師內心也猜測雙方關係不單純,趕緊給予打點滴、注射胃部制酸劑和止吐劑等治療,並囑咐女方「暫時不要飲酒,休息一下就會慢慢復原。」只見辣妹面有難色,搖頭直言「沒辦法,每晚還是要到『公司』上班」,而站在一旁的年輕男子也強調,「『公司』規定只有住院才能不用上班,不然會被扣薪水!」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直擊台北八大行業一級戰區「林森北路六條通」,發現仍有酒店在營業。(圖/突發中心攝)

▲有些酒店妹有排尿疼痛症狀!(示意圖/突發中心攝)

其實男子就是八大場所的幹部,機警的謝醫師看著病患神情憔悴,也趕緊安排住院治療,以及連絡社工介入處理後續問題。謝醫師直言,看診生涯中,「類似狀況很多,遇過發燒、嚴重咳嗽、或排尿疼痛的女孩在凌晨到兒童急診看診,一樣跟我說『公司』規定住院才能休息不用工作,有經驗後就按照流程辦理住院、聯絡社工處理後續。」

反觀案379例酒店人妻抱病上班一事,謝醫師也直言「一點也不意外」,並感慨這一行的辛酸處,「似乎只有重病到不能行動才可能不用工作,這樣真的超容易成為防疫缺口,疫情指揮中心或許知道這樣的生態環境,加上飲酒作樂時社交距離無法拉長、公關接觸客人難以確實掌握身份,才鐵腕禁止酒店和舞廳繼續營業,影響很多人生計是必然的,然而,面對傳染性超強的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了!」

▲▼(圖/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很心疼!(圖/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章掀起網友熱議,「未滿十八歲以上是童工,可以在酒店上班嗎?」、「這種案例在半夜的急診很常碰到」、「她們常常來急診run ,點滴就又被架回去繼續上班!」、「看完好難受,我16、17歲很開心的讀書」、「扣錢扣到賠錢」、「未成年飲酒,這是什麼世界」。一名苦主也爆料,「以前常掛喝到受不了的來掛號,都小聲要求打點滴,要不然要被帶回去繼續喝」、「這又回到社會根本的家庭問題」。謝醫師也在留言串揪心解釋,「所以才會找社工處理,在急診室看得到許多社會黑暗面」、「是真實世界的另外一面」。

本文由Dr.E小兒急診室日誌授權提供,請勿擅自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