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藥師遭羞辱!惡男插隊恐嚇「逼賠口罩」:我就是要妳的!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王姓女藥師9日發口罩弄錯數量,不料一名黎姓男子出言大罵。當下女藥師立刻補上短缺數量,但黎男心有不甘,不僅當場插隊恐嚇,還逼藥師自掏腰包「賠償」口罩給他。女藥師委屈落淚,為了顧及後方排隊民眾,只能乖乖照辦。警方獲報後迅速破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黎男。

口罩新制上路,藥局人力有限,每天都要花數小時包口罩,備感壓力。當天是「14天9片」新制發售首日,黎男到藥局買口罩後,發現數量有錯,立刻返回藥局質問。女藥師第一時間道歉,並補上短缺數量,但黎男不肯罷休,要求提高口罩購買額度,而且「馬上就要」。

▲▼口罩實名制不分單雙號14天9片第一天,各地藥局大排長龍。(圖/記者簡仲豪攝)

▲口罩新制「不分單雙號14天9片」,上路首日立刻出現奧客。(資料照/非事發藥局/記者簡仲豪攝)

當時藥局內大排長龍,號碼牌也已經發完,女藥師不斷道歉。黎男惱羞成怒,竟當眾咆哮,還強行插隊要「買口罩」。女藥師委屈落淚,為了顧全排隊民眾的權益,只好先將自己替先生購買的1包9片口罩賣給對方,不料黎男仍高聲叫囂,要求女醫師交出自己的「私人口罩」。

事後,黎男悻然離去,女醫師雖委屈落淚,仍繼續販售口罩。新莊警方獲報後,立即調閱現場及周邊監視器,短短2小時就找到人,並通知黎姓男子到案。筆錄後,警方考量被害者是藥師,因為遭恐嚇導致身心畏懼,因此依醫療法24條第二項及同法106條第三項恐嚇函送。

▲▼新北市新莊新康藥局。(圖/翻攝自GoogleMaps)

▲事發的新康藥局。(圖/翻攝自GoogleMaps)

新北市藥師公會了解後,協助聯繫新北市府單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藥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朱金玉、新莊警分局長林武宏等人10日前往新康藥局慰問,並代表市長侯友宜致贈一盒水果。

藥師公會表示,實名制口罩上路2個月,全國有240家藥局申請退出口罩發放,其中新北市佔50家,原因大多是懷孕、年邁或藥師本身有重大傷病,無力負荷口罩發放,後續會向食藥署爭取給予基層藥師鼓勵與肯定,也呼籲民眾遵守秩序,與藥師攜手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