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龍級潛艦「進站消磁」畫面曝光! 避開水雷就靠這招

▲海上自衛隊蒼龍級進站消磁。(圖/翻攝自AGCハッチ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主力潛艦「蒼龍級」日前在橫須賀外海消磁的畫面曝光,消磁工作是攸關於潛艦航行安全的重要工作,包括避開水雷攻擊或磁性探測儀器等,一旦消磁之後,某種程度上就如同穿上隱身衣,讓潛艦的隱蔽性更加升級。

據了解,由於建造潛艦的材料以及其推進系統,大多為鐵磁材料,容易被安裝有磁引信的水雷發現,而艦船在航行中會產生兩類磁場,一類是艦船感應地球磁場產生的感應磁場;另一類是艦船航行中不斷切割磁力線,加上機器運轉、海浪拍打等內外力作用,磁性在船體積累,逐漸形成的固定磁場。

▲▼海上自衛隊蒼龍級進站消磁。(圖/翻攝自AGCハッチYouTube)

▲消磁對於潛艦的隱身性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圖/翻攝自AGCハッチYouTube)

感應磁場通過艦船內部消磁裝置可以消除,固定磁場則要通過消磁船、消磁站定期消除。艦船消磁就是應用電磁原理,將電流通入線圈以產生足夠強大的磁場,將船體內部的磁結構徹底打亂,從而達到消磁的目的。

消磁方式有兩種,一是給艦船外周綁上眾多的電纜;二是建設固定消磁站,艦船進站消磁,但事實上艦船的磁場是不可能被完全消除的,只能將其儘量減小到規定的範圍之內,要減小艦船的磁場就需要另外加一個與艦船磁場反向磁場,補償抵消艦船磁場。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