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民調領先川普11%! 選民相信他「較會對抗病毒」

▲▼拜登,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預料將由拜登出戰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隨著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宣布退選,預料美國2020總統大選將由前副總統拜登出馬挑戰川普總統的連任之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委託市調機構SSRS進行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川普11個百分點。

CNN民調顯示,拜登在全美登記選民中,以53%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2%;以整體選民來看,拜登普遍較佔優勢,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並非以普選票決定,而是由特殊的選舉人團制度決定勝負。

民調顯示,選民認為拜登比川普更能勝任於處理某些關鍵議題,例如在應對冠狀病毒方面,拜登以52%比43%領先川普;醫療健保為57%比39%;幫助中產階級則為57%比38%。

在經濟議題方面,雖然川普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但仍以些微優勢領先拜登,有50%的選民認為川普能更好地處理經濟方面問題,只有46%的選民支持拜登。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民主、共和兩黨的總統競選活動都已經暫停,各州也紛紛將黨內初選延後至夏季舉行。

民調指出,僅有91%的民主黨人支持拜登,但有96%的共和黨人表態力挺川普;中間選民方面,有52%表示支持拜登,40%表示支持川普。另外,拜登較或女性選民認同,有62%的女性支持拜登,32%支持川普,而川普則在男性選民中較具優勢,有51%男性支持川普,44%支持拜登。

此外,民調顯示拜登在有色人種和年輕選民中具有大幅優勢,川普的鐵桿選民則為老年族群。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隨著美國疫情越演越烈,川普不斷在記者會中攻擊州長,與媒體、公衛專家唱反調,反而得罪選民,令共和黨對他憂心忡忡。官員認為川普親自主持防疫記者會對選情不利,恐怕影響連任。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