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美國上架遭拒看!用戶抗議:這不是英語片 平台霸氣反擊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神片《寄生上流》在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同時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國際電影,再抱回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共4獎,打破奧斯卡創辦以來92年紀錄。該片近來在美國串流平台Hulu上架,卻遭到許多用戶拒看並抗議,理由是:「這不是英語片。」

▲▼ 《寄生上流》最佳影片。(圖/達志影像)

▲《寄生上流》打破奧斯卡92年紀錄,獲得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圖/達志影像)

《寄生上流》在Hulu上架後,遭到許多用戶以「這不是英語片」拒看,並抗議表示:「沒人想看一部得另外看文字才知道在講什麼的電影,聲音是電影很重要的部分,用不同語言發出的聲音很奇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黑白版。(圖/CATCHPLAY提供)

▲《寄生上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圖/CATCHPLAY提供)

不過Hulu官方也霸氣回應:「如果不想看字幕,可以去學韓語。」、「它獲得四項奧斯卡獎。」事實上,身為史上第一部非英語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寄生上流》在獲得奧斯卡四項大獎肯定之後,確實讓不少帶有種族歧視的西方人氣憤表示,不願相信是一部東方片獲得這般殊榮。

▲川普諷《寄生上流》:今年奧斯卡超爛!美發行商反擊:他不識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曾諷刺《寄生上流》得獎,當時美國發行商反擊「他不識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