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是「亞洲瓦甘達」!元首都是貓科動物…蔡英文「雙手胸前交叉」喊這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尚未穩定,為了知曉民眾近日的想法,總統蔡英文在前陣子於IG開放網友提問,引起眾多人搶著提出心中想法。面對有網友提及,台灣是「亞洲瓦甘達」,蔡英文10日回應,「聽起來滿好的!」還在結尾中比出了「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的「雙手胸前交叉」手勢。

▲▼蔡英文比出「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手勢。(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蔡英文比出「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手勢。(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蔡英文10日在IG上回覆日前的網友提問。有網友形容台灣是「Wakanda in Asia」(亞洲版瓦甘達),因為兩者擁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常常聽到卻不知道在哪、科技強大、人民富足、世界陷入危難的時候會伸出援手,而且「國家元首都是貓科動物」。

▲▼蔡英文比出「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手勢。(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對此,蔡英文馬上露出燦爛微笑回應,「聽起來滿好的啊!」台灣在這一次疫情的表現中,絕對不是一個偶然,是一個長時間的國民共同努力累積跟國力展現,「如果有任何的肯定跟榮耀,這是屬於我們好幾個世代的台灣人民,大家共同所做出來的成績。」

蔡英文說,也希望透過疫情的處理,讓其他國家更認識到台灣,而台灣人民也更團結。

有趣的是,蔡英文在影片最後比出了「瓦甘達萬歲」手勢,將雙手舉在胸前,並且握拳交叉。只不過蔡英文底下的字幕,並不是配上大家熟悉的「Wakanda forever」,而是「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

漫威英雄電影《黑豹》中的虛構國家「瓦甘達」,在電影中是個充滿高科技、擁有汎金屬(漫威宇宙虛構金屬)卻作風低調的地方,而該國家的國王帝查卡遇襲身亡後,由王子帝查拉繼位成為新國王,同時繼承英雄「黑豹」身分與能力。關於「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的手勢,是劇中演員會舉起雙手在胸前握拳交叉,此動作令人印象深刻,甚至還有國外網友模仿成新的打招呼方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蔡英文也分享近日家中兩隻貓咪蔡想想、蔡阿才的近況,由於最近牠們都不能出門,所以有些憂鬱。(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蔡英文比出「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手勢。(圖/翻攝自蔡英文IG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