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曲面螢幕」專利曝光!視覺上實現無邊框

▲▼三星「4曲面螢幕」專利曝光。(圖/取自LetsGoDigital)

▲三星申請「四曲面螢幕」專利,從視覺上達到無邊框效果。(圖/取自LetsGoDigital)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隨著手機螢幕愈做愈大的趨勢,「邊緣顯示」的使用也會愈來愈常見,最新消息指出,三星一項新專利顯示,其可能正考慮將曲面螢幕發展到極致,除了常見的左右曲面螢幕外,連設備的上下兩側也將採用曲面、無邊框設計。

根據《LetsGoDigital》報導,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已於2019年7月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署(CNIPA)申請了「四曲面螢幕」專利,該專利已於今年3月24日發布,隨後也被納入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的全球外觀設計數據庫。

事實上,三星並不是首次採用四面皆曲面的手機設計,去年就曾有三星3D曲面螢幕的相關報導,不過仍與這次的新專利有著明顯的不同。

▼三星四曲面螢幕的四個角落保留金屬邊框結構。(圖/取自LetsGoDigital)

▲▼三星「4曲面螢幕」專利曝光。(圖/取自LetsGoDigital)

觀察《LetsGoDigital》根據專利設計圖所製的渲染圖,三星這款「四曲面螢幕」以原始螢幕設計為基礎,將上下左右四邊向設備邊框延伸,在視覺上達到無邊框效果。

與去年將螢幕延伸至四個角落的3D曲面螢幕專利不同,三星在最新的設計中於螢幕的四個角落保留金屬邊框結構,這種金屬包角的設計,預計能保持一定程度的防撞功能。

實體Home鍵設計於幾年前就已經消失,而近年來設備廠開始不斷鑽研自拍鏡頭的解決方案,如瀏海、彈出式相機或螢幕打孔等。據報導預測,明年預計將出現第一批將自拍鏡頭放置於螢幕下方的手機,就像如今的螢幕下指紋辨識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