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網友罵爆譚德塞! 強力聲援:台灣才是有資格「對WHO大聲」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南韓網友也罵翻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並且聲稱台灣對他發表人身攻擊與種族歧視言論,引發全球網友的輿論大戰。有PTT鄉民翻譯了南韓Naver網友的看法,不僅同樣罵爆譚德塞,甚至強力聲援台灣才是有資格對WHO大聲的國家。

根據PTT鄉民paradise5566翻譯南韓Naver網友討論的內容指出,「想想因你而死的人們吧,罵你都覺得白費力氣,中國的稻草人(意指傀儡)啊」、「這傢伙可是直到3月初還在主張請允許掌櫃(對中國人的歧視稱呼)入境與貿易的傢伙啊,死100遍1000遍都還便宜他了」、「當然是WHO錯了。2000萬以上的人口數,國民所得也是相對地高,又有強大的軍隊的國家,竟然不讓他們加入,這樣的組織才是問題的根源」、「WHO秘書長到底是誰?好像中國的發言人」、「你的種族不是問題,是你人有問題才會這樣的。『人』種歧視」。

▲▼ 南韓大邱/醫療人員移送疑似病例。(圖/路透)

▲南韓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之一,對於譚德塞的表現也不太能夠諒解。(圖/路透)

「覺得台灣好欺負嗎,竟然那樣子!人們又不是笨蛋,那人看來不知道自己為何被罵呢!你一直說『沒必要封鎖中國』、『不危險』不是嗎?就憑你害全世界的人陷入險境!希望你閉嘴為你的罪行付出代價!全世界的人同心協力收拾這人吧!」

「那位譚德塞秘書長在世界性的衛生組織,應該是史無前例無能的秘書長吧。不管從世界上哪裡來看,如此大聲嚷嚷的立場好像都不對,真是做賊的喊捉賊呢,在世界組織的秘書長位子上的話,至少也該做出配得上本人的位子的行動與發言不是嗎,譚德塞大人?我過去對那樣的組織之類的毫不關心,但是這次您的言詞與行動明顯太引人注目,看了覺得很... ...區區一個大媽來看也是這樣,應該要承認本人的失誤程度,領導、指點大家吧..可是不管怎麼看,都很明顯可以看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地位大大地削減了呢」。

▲040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南韓網友認為,台灣的防疫表現最有資格對WHO大聲。(圖/記者嚴云岑攝)

「台灣才是有資格跟WHO大聲的國家沒錯,對著世界都有資格驕傲起來,自我吹噓的問題是我們國家比較嚴重,好擔心。即便中國是(台灣的)第一大出口國也不管,徹底地封鎖邊境,從初期開始強力地防疫,300名確診者中6名死亡,是很了不起的國家。可是我們國家產生了1萬名以上確診,200名以上死亡,政府還出來自我吹噓,令人無法不擔心。結果是依賴醫療人員的犧牲與國民的思慮,什麼都不做的政府高官大人們正在自我吹噓,叫人怎麼不擔心?」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