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薇「4分鐘公開信」反擊譚德塞 蔡英文暖心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留學英國的女孩林薇(Vivi Lin)日前錄製公開信信,呼籲譚德塞「更正言論」,向台灣道歉,影片出爐後被許多網友轉發、稱讚。此外,總統蔡英文也前往林薇的粉專留言,「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林薇日前聽見譚德塞的指控,感到相當不滿,因此錄製公開信,對譚德塞的言論表達「錯愕、失望」的情緒,同時希望譚德塞能更正言論,「身為在台灣、英國多個醫衛單位服務的學生,我相當肯定,台灣官方從未對您(譚德塞)、非洲各國的人民做出歧視性批評,無論是任何種族、文化或是膚色等方面。」

▼林薇寫公開信向譚德塞喊話。(合成圖/林薇授權、翻攝WHO)

▲▼英國留學女孩錄製公開信,要求譚德塞道歉。(合成圖/ViviLin授權、翻攝WHO)

林薇提到,台灣在這次的疫情防護上表現優秀,也不吝與世界分享經驗、多出的醫療資源,但譚德塞以幾句不實的指控,在國際會議上詆毀台灣,讓人感到相當憤怒,「世衛前2天舉辦『疫情假資訊』相關線上研討會,沒想到秘書長卻帶頭,以不實資訊指控台灣。」

林薇的公開信發出後,短短一天就收穫了5萬個讚、1700則留言與2.1萬次分享,且在臉書、Youtube、Instagram都能找到這則影片。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稱讚林薇「好樣的」,連總統蔡英文看見,都跑來下面留言,「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後面還附上一顆愛心。

林薇看見蔡英文的留言,也在下方致謝,同時向總統打氣,「請您一定要溫柔堅定的帶著臺灣反擊!」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蔡英文感謝林薇。(圖/翻攝林薇粉專)

▲▼蔡英文感謝林薇。(圖/翻攝林薇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