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冷氣團南衝凍3天!2時間點「爆冷10°C」 明全台變天降雨熱區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冷氣團南下,下周一、二清晨最冷,北部低溫下探10-11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全台將變天!氣象局指出,今(10)日各地天氣穩定,但周六下半天起,一道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全台將轉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為降雨熱區,要防局部較大雨勢。周日大陸冷氣團衝下來,越晚越冷,最冷時間落在下周一、二清晨,北部最冷探10-11度。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穩定,但隨著鋒面接近,明(11)上午北部、東半部雲量就會增多,下半天起鋒面逐漸通過,全台將轉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為下雨熱區,有陣雨或雷雨,更要防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及花東局部也會有雨。這波降雨最明顯時間點落在周六晚至周日清晨,周日下半天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六鋒面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雨最多,周日起冷氣團影響,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起冷空氣衝下來影響,目前強度為大陸冷氣團等級,是否會到強烈大陸冷氣團,還要再觀察。溫度方面,周日一早北部、宜蘭高溫從17-18度,一路往下降,整天約15-16度,到了傍晚可能僅剩12-13度,越晚越冷,有機會出現10-11度低溫。

冷氣團影響最冷時間點為下周一、二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0-11度,中部、花蓮約13-14度、南部台東15、16度,空曠地區還會再低1度左右。下周二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也僅11-13度,南部、花東14-15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一、二最冷,北部低溫探10-11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一白天水氣少,各地高溫稍回升,北部20度左右,中部、宜花東22-24度,南部25-26度。下周二北部、宜花東白天高溫約20-22度,中部24度,南部25-26度。到了下周三、四各地還會再回溫2-3度,感受上回到溫暖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