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譚德塞一般見識」 沈富雄:台灣不要像小孩到處嚷嚷…我不喜歡!

▲▼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平論無雙》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3分鐘,聲稱被台灣攻擊、歧視。面對譚德塞的指控,激起台灣人的怒火,政治人物也不分藍綠輪番怒轟,不過前立法委員沈富雄卻提到,台灣處理方式是典型的「吳釗燮模式」,這是他不喜歡的模式,別像小孩子一樣到處嚷嚷「台灣來了」,應學習堅毅、不屈等精神。

「別跟譚某一般見識!」沈富雄10日在臉書上提到,譚德塞被罵黑鬼的新聞上了紐約時報頭版,台灣處理的方式是典型的吳釗燮模式,「我不喜歡。」

沈富雄說,如果他是總統蔡英文,他不會以上駟對下駟,如果非說不可的話,會說「在這個網軍橫行的網路時代,再文明的國家總不缺不文明的網民,希望秘書長忙你的防疫,當下全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少人都認為你的份內工作尚有不少有待改進的地方。」

沈富雄認為,做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應該學習的是優雅、厚道、堅毅、不屈與有力。「這一役,台灣的表現,世人有目共睹,不要像小孩子唯恐人不知,到處嚷嚷『台灣來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沈富雄認為,不要跟譚德塞一般見識。(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認為,不要跟譚德塞一般見識。(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