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轉出ICU「第一件事做這個」! 老爸證實:暫不重返唐寧街

▲▼ 英國首相強生父親史丹利強生(Stanley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父親史丹利強生(Stanley Johnson,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9日晚間證實,首相強生已轉出加護病房,精神狀況良好,留院觀察中。如今,他的父親史丹利強生也鬆一口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及外界的加油打氣,強生好好休息之後才會重返唐寧街上班,但也直言,強生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是讓整個國家意識到疫情嚴重的一大關鍵。

綜合BBC、衛報等外媒報導,強生住進倫敦聖托馬斯醫院加護病房4天後傳來好消息,目前已轉入普通病房接受進一步觀察,外傳他轉出加護病房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家人、女友席孟茲(Carrie Symonds)報平安。

▲▼ 英國首相強生6日當地晚間7時左右住進倫敦南部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的加護病房 。(圖/路透)

▲強生當地6日晚間7時左右住進倫敦南部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加護病房 。(圖/路透)

「我代表整個家族、強生家人、我的家人、所有家庭成員致上深切感謝,當然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打氣,也非常謝謝NHS」,強生父親史丹利強生(Stanley Johnson)接受BBC廣播四台《今日》早間新聞節目採訪時表示,現在的強生需要休息,雖然他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但這還不能算是完全脫離險境,在回到唐寧街工作崗位之前,要有一段時間好好調整身體。

史丹利強生進一步指出,強生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是讓整個國家意識到疫情嚴重的一大關鍵,「(強生)差點犧牲了自己,我們現在必須確保能好好打贏這場比賽。」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疫情統計網站,英國迄今有6萬5872人確診,累計7993人病逝。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表示,英國確診病例數似乎有趨於穩定的跡象,但現在還不是取消防疫措施的時機,相關討論正在進行中,無症狀患者也是政府考量的一大因素,是當局未來數月必須面對的事情。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