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突然「腰痠背痛」求醫 醫生一篩查竟確診…至今仍無發燒、呼吸道症狀!

▲▼武漢,封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武漢8日解封。(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10日通報,4月9日0-24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7例。其中,一位來自廣州市的無症狀感染者日前持湖北健康碼(綠碼)到廣州,3天後突然覺得腰痠背痛,急忙去醫院就診。幸好該醫院警惕性超強,竟然也要求篩查,結果發現男子感染了新冠肺炎。

據《廣州日報》報導,4月10日,廣州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唐小平表示,廣州市今天(10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中,有一名是主動排查出來的「綠碼」者。

據悉,這位無症狀男患者4月4日從湖北返回廣州,7日因為腰疼到醫院就診。醫院主動採樣檢測,經過初篩、覆核,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目前已經將患者轉到市八醫院隔離治療。

▲▼ 武漢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是新冠肺炎重災區。(圖/路透社)

令人震驚的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是沒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所以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在他的密切接觸者已經納入了醫學管理,活動場所也進行了消毒工作。

4月9日0-24時,大陸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7例,其中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4例。截至4月9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116例(其中重症病例144例)。

其中,廣東省截至4月9日24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4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例,分別為廣州6例、佛山3例、東莞2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