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暫停陸生赴台就讀 教育部「深感遺憾」:是防疫不得已作法

▲▼  教育部大門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教育部9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兩岸情勢,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對此,台灣教育部表示深表遺憾,也說,因疫情嚴峻,為避免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是不得已作法,教育部也特別訂定「安心就學」因應措施,以兼顧保障陸生的受教權益。

大陸教育部指出,將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但對於已在台就讀的陸生,將依自願原則繼續升讀。對此,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說明,我方也是今日被告知的情況下得知此事的,現階段還在跟對口單位了解狀況,目前僅得知學歷層級生不能來台,但不確定研究生是否可以繼續招生,未來會再進一步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則說,教育部自開放陸生來台就學以來,均持歡迎陸生來台就學一貫立場。對於陸方片面宣布暫停本年度陸生來台就學,本部深表遺憾。

教育部也說,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對於陸生各項管理措施,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之不得已作法,教育部為此特別訂定「安心就學」因應措施,以兼顧保障陸生的受教權益。

教育部也強調,台灣各界對陸生來台學習狀況與生活適應均極重視,並持續穩健推動陸生來台就學。本部未來仍將持續以「營造陸生友善學習環境」為目標,歡迎中國大陸青年學生來台與我們學生相互切磋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