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醫界! 義大利已有上百名醫生染疫殉職

▲▼義大利醫護人員運送病患,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

▲義大利已有14.3萬人確診,1.8萬人死亡。(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義大利全國外科醫師與牙醫聯合會(FNOMCEO)在當地時間9日指出,疫情自從2月爆發以來,已經有100名義大利醫生死於新冠病毒,甚至再傳已有第101位醫生死亡,其中包括政府在一個月前招募來幫忙的退休醫生。

根據aljazeera報導,除了醫生染疫殉職以外,義大利媒體估計,也有30名護士感染而死亡。羅馬的國家衛生院也估計,義大利約有10%確診患者從事醫療衛生保健的工作。FNOMCEO主席阿內利(Filippo Anelli)在網站上表示,「我們不允許讓我們的醫生、醫護人員在沒有被保護的情況下,被派去疫情重災前線工作,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戰役。」

阿內利表示,「我們都必須思考,醫生和衛生專業人員如何在工作場所得到健康安全的保障」,並且希望大家可以團結起來,在中央政府與地區、地區與市政之間不應該存在分歧,必須以真誠的心合作並且互相協助,保護醫生、衛生專業人員和國家衛生服務組織,一同面對這場戰役。

義大利截至10日上午12時,已有14.3萬人確診,1.8萬人死亡。當局正在討論如何以及何時鬆綁「封城」措施,該措施目前已延至4月13日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