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死亡率亞洲人最低!重症醫揭2關鍵:主動戴口罩+打過卡介苗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紐約,美國。(圖/路透)

▲紐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災區。(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截至10日上午4點,已累計7067死。美國紐約時報調查發現,西班牙裔以及黑人的死亡率,是白人和亞洲人的兩倍,而亞洲人的死亡率更相對最低。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推測,可能與亞洲人會主動戴口罩和打過卡介苗有關。

蘇一峰醫師在今(10)日臉書上指出,在這場疫情中,美國《紐約時報》曾刊登一篇報導,是針對紐約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而死亡的種族分析,該分析發現,黑人與西班牙裔的死亡率最高是白人與亞洲人的兩倍,而亞洲人的死亡率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美國紐約時報分析發現,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案例,黑人與西班牙裔的死亡率最高,是白人與亞洲人的兩倍,亞洲人的死亡率最低。(圖/翻攝自自蘇一峰臉書,本文已獲授權)

蘇一峰指出,其中可能的原因尚待討論,但他推測可能有幾個原因,白人的社經地位較高,能接受較完整的醫療,而黑人與西班牙裔的社經地位較低,平時的生活型態也比較差,到醫院可能接受的治療較差。

至於亞洲人為何死亡率較低,蘇一峰分析,亞洲人在這次疫情中,比較會主動戴上口罩。還有,亞洲人許多在小時候接種過卡介苗,免疫力有被卡介苗刺激過。不過,他承認卡介苗的說法有待證實。

蘇一峰也認為,不同種族對於冠狀病毒感染的抵抗能力,也可能有所不同,而這些都是他個人推測,許多仍然有待未來更多的證據出現來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