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戰機編隊」才剛繞道巴士海峽 美軍秒派RC-135U電偵查機反制

▲ 美軍今日中午動員1架「RC-135U電子偵察機」,前往中國沿海進行偵查任務 。(圖/翻攝自「飛機守望」推特)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中共今(10)日上午出動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由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再循原航路返回駐地。不過共軍機隊前腳才剛走,美軍隨即就出動1架RC-135U電子偵察機,由巴士海峽飛往中國沿海進行「偵察任務」。雙方互不相讓,暗中較勁氛圍十足。

觀察軍事飛行器航機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公開一張飛行路線圖,圖中顯示美國空軍1架「RC-135U電子偵察機」,在今日中午飛經巴士海峽,接著由東向西往中國沿海方向前進,以執行「偵察任務」。

▲ 共軍動員空警500等軍機於台灣西南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示意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防部稍早才透露,我空中偵巡戰機上午在台灣西南方海域偵獲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同時,國防部也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據悉,今日動員戰機編隊繞台,以及美軍電子偵察機迅速反制的整個過程,我軍方都已經全程監控,了解情況。

這是中共今年第6次動員大批戰機接近我空域,上一次是在上個月16日,出動轟6、空警500等戰機,至台灣西南海域上空進行「夜航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