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重磅新功能曝光!免下載可預先試用App功能

▲iPhone 11直營店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iOS 14將帶來重大升級,可能改變用戶App使用習慣。(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雖然目前尚無法確定新一代iPhone系列機款能否如期發表,不過就目前來看,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4應是不會遲到。據外媒報導,蘋果正在開發一種「無須安裝」的新方法來為旗下設備提供第三方App試用,用戶僅需掃描QR Code即可體驗App部分內容,而預計該功能將於iOS 14上實現。

以往,我們利用iPhone或iPad掃描QR Code以開啟App時,系統將自動以Safari開啟網頁連結,再進一步引導用戶至App Store下載該App。不過科技網站《9to5Mac》從iOS 14的程式碼中發現一個名為「Clips」的全新API,可讓用戶可在安裝App前,先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試用App的部分功能,再決定是否安裝。

該API允許開發人員從其App提交一個交互式的動態內容,當用戶掃描QR Code時,會跳出一張浮動式卡片,讓用戶得以與App的部分功能進行交互,體驗App功能。當開發者在為App導入Clips API時,需決定哪些App功能可透過這種方式體驗,也可引導用戶至App Store下載完整版App。

舉例來說,若用戶收到一個YouTube影片的QR Code,即便用戶並未於手機上下載 YouTube App,只要透過iOS 14及Clips API,手機將顯示出一個浮動頁面顯示YouTube影片內容,且該顯示內容並非以網頁版的形式,而是以該影片在YouTube App中所執行的狀態來顯示。

《9to5Mac》指出,Android於2018年曾推出類似功能「Slices」,該功能可在Google搜尋結果及Google Assistant等顯示App的部分功能。因此用戶也可期待,「Clips」有望與蘋果的裝置搜尋功能Spotlight整合。

目前蘋果正在以OpenTable、Yelp、DoorDash、Sony(PS4 Second Screen App)及YouTube來測試Clips API,以持續優化該功能,預計最快有機會於蘋果6月的開發者大會WWDC上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