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游泳世錦賽可能採分散城市舉辦 減輕福岡市府財政壓力

▲▼2018浙江游泳世界盃,瀨戶大也 破200公尺蝶式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游泳名將瀨戶大也,在2018浙江游泳世界盃打破200公尺蝶式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田徑世錦賽也已經確定順延一年,而將會撞期的日本福岡游泳世錦賽,該怎麼因應成為一大難題,就有消息人士透露,游泳世錦賽可能會在福岡以外的城市分散舉辦,來因應龐大的成本考量。

福岡游泳世錦賽原定於2021年7至8月舉行,不過東京奧運確定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因此游泳世錦賽勢必得讓步,但目前具體時程還未出爐,綜合日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幾經討論後,很可能將部分項目移師福岡以外城市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福岡市政府原先預估130億日圓左右的預賽,市府將負責一半,另一半由贊助以及門票收入因應,不過隨著奧運延期,預賽很可能增加,因此可能為了減輕市府負擔,部分項目將會移師到福岡以外的城市舉行。

其他方案還包括,可能使用東京奧運所使用的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福岡則是會負責跳水等項目,不過如果需要使用東奧場館,還需要和東奧委會協調,也會影響場館的改建工程,因此這一切都還沒有定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