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駕違規迴轉被攔!通緝男搶警用機車落跑 油門一催摔壞了

▲▼中山分局,派出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山警分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28歲的徐姓男子今年1月11日凌晨4時許酒後請人代駕,沒想到駕駛違規迴轉,恰好被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兩名警員撞見,他擔心通緝的身分會曝光,竟然直接跳上警用機車落跑,反而挨告妨害公務,日前被台北地院法官依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書中提到,徐男當天凌晨因為喝酒,找來其他人幫忙駕駛愛車,沒想到就在回家的路上,代理駕駛違規在雙黃線迴轉,剛好被正在巡邏的楊姓、卓姓警員撞見,當場受到攔查;他擔心通緝的身分曝光,於是謊報年籍資料,一比對就馬上被識破。

徐男心急之下乾脆跳上警用機車,趁警員還來不及反應時,催動油門想逃離現場,結果因為雙方拉扯不休,下秒就摔車倒地,把警用機車的後視鏡及左側車身摔壞,這下不僅通緝身分曝光,還得再加一條妨害公務罪。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徐男犯後坦承不諱,加上有警員的密錄器影像、損毀的警用機車等鐵證,考量到他的生活狀況以及犯罪動機等因素,最後依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