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軍「裝台灣人」嗆譚德塞幕後關鍵曝!雙面臥底狂發「模板」假道歉文

▲▼譚德塞。(圖/翻攝自Facebook/WHO)

▲譚德塞在世界面前批台灣攻訐,還自認飽受委屈。(圖為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WHO)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遭質疑袒護大陸,導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竟在全世界面前,指控都是台灣網友以種族歧視等各種侮辱言論攻擊他,引爆全台上下反彈,但法務部調查局溯源查出,這些攻訐譚德塞的文章,根本是大陸網軍臥底反串台灣網友發言,重重打臉譚德塞。

調查局資訊安全工作站指出,從譚德塞公開抨擊台灣後,Twitter上最近竟然出現大量道歉發文,包括「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惡毒攻擊譚德色而感到無比羞恥,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乞求他的原諒」,但是經過溯源調查,這些都是大陸電台製作的「模板」道歉文,號召大陸用戶利用模板「偽裝成我國網民發布假道歉文」,還有大陸網軍笑稱「大家記得裝像點!」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台灣時間8日晚間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花了3分鐘抨擊這3個月來收到許多來自台灣的人身攻擊和死亡威脅,話鋒一轉說道,「當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時,他再也不能忍受」,甚至強烈指控台灣外交部不但知情,還未加以阻止。對此,總統蔡英文先前已強硬回應,「我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