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埋伏抓山老鼠!巧遇呆萌食蟹獴 圓潤大眼「步步逼近」:哈囉?

▲埋伏抓山老鼠!巧遇呆萌食蟹獴 圓潤大眼「步步逼近」:哈囉?(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森林護管員埋伏過程中,遇到可愛的食蟹獴來攪局。(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林韋辰/採訪報導

「我在埋伏,你沒事在那裡幹嘛啦!」林務局9日前接獲一起通報,山區熱點有山老鼠接近,立刻派特遣隊員驅車前往埋伏,怎料到埋伏過程中,一隻稀有的野生動物「食蟹獴」來攪局。瞧牠睜著圓圓大眼睛、呆萌的步步逼近,瞬間讓「偽裝樹林」的森林護管員用力憋住笑意。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可見,食蟹獴從樹葉旁「探頭出來」,只見牠似乎不怕人類,一直好奇眼前「這名叔叔」在幹嘛?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表示,由於該區域只有一條聯外的小徑,特遣隊員想說在出入口處等待埋伏,來個甕中捉鱉,誰知道馬上有隻食蟹獴來亂!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埋伏抓山老鼠!巧遇呆萌食蟹獴 圓潤大眼「步步逼近」:哈囉?(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食蟹獴:你躲在這邊幹嘛啦?

「四目相交,怎麼趕也趕不走,因為一直看著我們都會被發現。」粉專受訪時哀怨表示。同時也說道,「食蟹獴一直在我們埋伏前面晃來晃去,或許是我們偽裝的與四周環境很像?讓牠一時認不出我們是人類?,心想好歹也驚嚇一下,結果食蟹獴沒在怕的,還越來越接近,讓我們的特遣隊員很想問牠,先生你到底在看什麼啦!」

可愛的食蟹獴體長36到47公分,尾長約16到28公分,喜歡吃螃蟹而得名。粉專表示,牠們的頭部細長、吻端突出、體型修長具流線型且略為膨大,四肢細短為暗褐色,各具5趾,趾間略有呈現新月形的蹼。食蟹獴嘴角到臉頰有一道明顯的白色鬃毛,因外型像披著一件蓑衣,因此又叫做棕簑貓。至於食蟹獴分布狀況,在低海拔至中海拔山區森林的溪流附近,是非常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

食蟹獴可以說是評估溪流環境的指標物種之一。粉專表示,食蟹獴活動的溪流或濕地,代表該區環境汙染程度低、開發建設較少,足以提供牠們生活所需的各項資源。然而,由於人為開發、汙染或獵捕等因素,造成生活棲地環境的破壞和減少,導致其越來越稀少珍貴。

▲埋伏抓山老鼠!巧遇呆萌食蟹獴 圓潤大眼「步步逼近」:哈囉?(圖/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森林護管員之前也碰過其它動物。

粉專《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是一個記錄「全台灣林務局的森林護管員」。只要接獲線報,林務人員與警方成立查緝小組,埋伏山區抓盜採山林的山老鼠、防止盜伐案件,將不法人士確認犯行並逮捕移送。

森林護管員通常躲的位置是在雜草叢生的樹林,一躲就花上好幾小時、甚至好幾天,要有過人的體力外,還得忍受蚊蟲叮咬與夜間驟降的氣溫。粉專最主要的目地,「想為默默無名的英雄發聲!」盼透過詼諧有趣的記事,讓大家認識台灣「有一群人」正在為森林、大自然默默付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動物園大象「友愷」便秘!1年多靠吃碎牧草 終於換完最後一次牙
►影/過來抱抱!無尾熊「強行樹咚同伴」扭動 遊客笑喊:兒童不宜啦
►偷哥哥北極熊被抓包!臭臉黑嘴犬「雙腳懸空」:快放我下來
►165cm高山犬拍桌結帳!還調戲櫃台小狗狗 店長目測:跟爸爸一樣高

更多精采影片: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食蟹獴野生動物森林護管員山老鼠巡山員深山特遣隊之我在山林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